“梦醒人间看微雨,江山还似旧温柔。”

© 看却花落
Powered by LOFTER

【快新】今生有你,余生安心

感谢赫酱!!!爱你!!!

雷狮加绒卫衣:

是落酱 @看却花落 的生贺!落落生日快乐!


#然而实际上是明天QAQ


#就是爬墙生贺,勿关注!


#除落落外其余人严禁转载


#结尾...虐的草率/扶额/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[一]


  小雨朦胧,却又不得不打起伞。像是织女用线,细细密密的斜织着这场无尽的春雨。


  刚入春,三月的春天阴晴不定,方才还晴空万里,转眼便乌云密布。


  工藤新一站在校门口的屋檐下,抱着胳膊打了个哆嗦。今天刚开学,他连厚重的校服都没穿就直接被有希子半推半搡到了帝丹国小,一年级B班。好不容易听完了小林老师的叨叨,却没想到刚出校门便下雨了。


  有希子到剧组拍戏去了,他决定自己走回家。


  把小书包往头上一顶,小新便快速往工藤宅的方向跑。


  也不知道原因为何,他撞到了一个人。


  “哎呦!”他抬眼,发现对方的年龄与他相仿,而且长得...与他很像!


  黑羽快斗拍拍屁股站起身,瞪着他:“你走路不看路?”


  “对...对不起。”工藤新一有些不知所措,“你没事吧?”


  “我还好,但是我的宝贝扑克——”黑羽心疼的望着手中仅剩的三张扑克。


  两人周围到处都是扑克牌。


  “我...真的很对不起!我会赔偿你的!我叫工藤新一,不远处就是我家,你——”


  话还没说完便被一个女声打断:“新一君!”


  “小兰?你怎么在这里?”新一疑惑的望着冲他们跑来的青梅竹马毛利兰。


  “有希子阿姨来了!新一你快去!”小兰拉着新一跑远,而快斗则无奈的收拾他的扑克。


  故事也从此开始。








[二]


  “今天的B班与以往不同,因为我们要认识一位新朋友——黑羽快斗!他将在这里与大家一起学习两个星期,希望大家能好好与他相处!”小林老师推了推眼镜,示意黑羽快斗走进教室。


  “好!”孩子们齐声高喊,可角落里却有一个人仍旧低着头,对同学们的叫喊不闻不问。


  黑羽快斗眯起眼,锁定他。或者是感受到了他炙热的视线,角落里的人抬起了头。


  原来是他啊,两个人脸上皆浮现出笑意。


  黑羽快斗清了清嗓子,自我介绍到:“我叫黑羽快斗,来自江右田。因为爸妈有事,所以把我从江右田带来了东京,以后请多指教。”说完他掏出一张白手帕,捏着在手心里吹了一口气拿出来后变成了一朵玫瑰花,随即送给了小林老师,“老师送给你。”


  “谢...谢谢。”小林老师红了脸,有些受宠若惊。


  同学们都看呆了。黑羽快斗又变出一朵玫瑰,望着讲台底下的学生们,“我这里还有一朵,你们谁想要?”


  “给我!给我!”


  黑羽快斗走下台,踱步到新一面前,站定把玫瑰递给他,轻笑,“工藤新一,以后请多指教。”






[三]


  两人七年级那年,东京上空出现了流星。


  于是工藤新一鼓起勇气,打电话给黑羽快斗。


  “你...来东京吗。”


  “怎么?”黑羽快斗的声音似乎很冷淡,电话那头似乎又出现了个女声,只听见黑羽快斗嗯了一声,然后给新一留下一句话,“后天晚上七点,东京塔塔顶,不见不散。”


  工藤新一翻了翻日历,后天是情人节。“好。”


  


  当天,黑羽快斗和千影还有中森青子一起到了东京塔。


  “快斗,好漂亮!那是什么?”中森青子扯着快斗的袖子,而后者则显得有些心不在焉。


  “那是流星啦,笨蛋青子。”


  黑羽千影过来摸摸青子的头,“快斗不可以对女生不礼貌。”


  “是是是~”


  接着三人上了楼


  “怎么?”黑羽快斗的声音似乎很冷淡,电话那头似乎又出现了个女声,只听见黑羽快斗嗯了一声,然后给新一留下一句话,“后天晚上七点,东京塔塔顶,不见不散。”


  工藤新一翻了翻日历,后天是情人节。“好。”


  


  当天,黑羽快斗和千影还有中森青子一起到了东京塔。


  “快斗,好漂亮!那是什么?”中森青子扯着快斗的袖子,而后者则显得有些心不在焉。


  “那是流星啦,笨蛋青子。”


  黑羽千影过来摸摸青子的头,“快斗不可以对女生不礼貌。”


  “是是是~”


  接着三人上了楼,黑羽快斗说是要去上厕所便甩开了千影和青子,跑上了楼。


  那个少年,他果真在那。


  “工藤新一。”黑羽快斗走过去,叫着少年的名字。


  少年转过身,蓝色的眸子里倒映出快斗的影子。“来了。”


  “嗯。”黑羽应着,和新一肩并肩的靠在栏杆上。新一伸手指了指上空,“看到了么,流星。”


  “你叫我来东京就是为了让我看流星?”黑羽快斗侧头睨着身旁稚嫩的同龄人。


  “...因为爸爸说在流星下许愿更灵。”工藤新一轻咳一声,别扭地扭过头不去看黑羽快斗,他才不会说想快斗了所以打电话叫他来呢。


  黑羽快斗轻笑一声,也不管他,自顾自地闭上眼,双手合十,对着流星许愿。


  【就许十年之后我们还能在一起吧。】


  工藤新一见快斗这番模样也不甘示弱,学着他的样子许起愿来。


  【希望十年后我和快斗还能再相遇。】


  两人皆许的是十年后,可一个带着魔术师对未来的憧憬,一个有着侦探的冷静。


  十三岁的他们初露锋芒。






[四]


  中森青子死死地盯着前方的黑羽快斗紧紧牵着工藤新一的手,凑到毛利兰和铃木园子跟前,语气有着强烈的嫉妒:“他们两个是怎么回事,兰酱你怎么不管管你男朋友。”


  “哎呦小兰,你有男朋友啦!怎么的是和新一分手了吗?可是你昨天还在念叨着‘今天新一来学校有没有带午餐。我要不要做个便当给他带过去‘哎!这么快就移情别恋啦?”


  铃木园子像是早就与中森青子计划好的,两人一唱一和的配合极其默契。


  “...行了行了,你们不要吵了,现在才初中三年级哪里来的什么男朋友…真是搞不懂你们...”毛利兰叹了口气,推开面前脸部放大的两人,冲工藤新一喊到,“新一!”


  “怎么?”工藤新一闻声回头,可脸颊上还带着未散的红晕,他转头冲黑羽快斗低声吼道:“还不快放手!”


  而眸中的愤怒到黑羽快斗眼里却变成了娇嗔。


  黑羽快斗乖乖的放开工藤新一纤长的小爪子,“哦,好。”


  “小兰什么事?”工藤新一快步走到毛利兰面前低声询问。


  “晚上去哪里吃饭?”毛利兰本来想问清楚他和快斗二人之间的关系,可话到嘴边却又说不出口,硬生生转了个话题。


  “帝丹国中旁边不是新开了家中国餐饮店吗,我们去吃这个吧?!”铃木园子不知何时凑上来兴奋的说,“我早就想去了!”


  “中国的餐饮?好啊好啊......”中森青子一听也觉得非常有意思。“没想到东京还有这么多好玩的地方......”


  然后——


  “新一,这个木耳你多吃点,明目的,对眼睛好。”


  “新一,这个菠菜你多吃点,富含铁元素,你不是说最近有点贫血吗,吃这个补血!”


  “新一,这个......”


  “够了!!!”中森青子一拍桌子忍无可忍的站起来,脸黑的和死水一样。“你们这还让不让人吃饭了?”


   黑羽快斗悬在半空给工藤新一夹菜的手一僵,随即他放下来,面无表情的说,“不想吃饭你可以不吃,反正饿的又不是我。”


  “你!!!哼。”中森青子想想也是,于是气嘟嘟的又坐下来继续吃饭。毛利兰暗中握住青子的手安慰她,而青子回以一笑。


  毛利兰望了一眼对面的工藤新一和黑羽快斗,眸中有什么不一样的光芒。


  不知是气馁还是不甘。




  [五]


  “名侦探没有办法了么。”面前身着白色西装的男人回头冲工藤新一邪魅一笑,让他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。


  “怪盗基德,你有本事你就给我下来。”


  透过单片眼镜工藤新一朦胧的看到白衣怪盗翻了个白眼,站在天台边缘的脚丝毫没有动一下。


  “你是我谁啊我干嘛要听你的。”


  怪盗基德双手抱团不高兴的冷哼一声,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。


  可这一推,一只脚悬空,一向运筹帷幄的怪盗基德在没有防备的情况下身体直直的往后坠去。


  而他身后就是“万丈深渊”。


  下一秒,一只微凉的手抓住了他,怪盗基德因为巨大的拉力又向前扑去,然后,将工藤大侦探扑倒在地。


  工藤新一:“......”mmp。


  怪盗基德“......”


  工藤新一轻咳一声,转过头去,“你起开。”


  怪盗基德默默放开她,拍拍屁股站起身。


  “那就后会有期啦,关东的名侦探。”


  男人声音里没有害羞和尴尬,只剩下坦然和调笑。


  工藤新一微微颔首,目送白衣怪盗乘滑翔翼飞入夜幕消失不见。




  


[六]


  红灯。


  黑羽快斗拉住手刹,停在路口。


  余光瞄向后视镜,后车一辆白色的本田,在阳光的反射下干净得透光。


  车牌尾号:K0621


  阳光太强,后车驾驶座拉下了挡板,黑羽快斗看不清开车人的面容,只看到一个挺立的鼻翼和一双薄唇。依稀是个好看的人儿。


  倒是让黑羽快斗想到了工藤新一。


  他们已经六年没见了。


  那个眉目弯弯的少年,在他年少的记忆中已然悄悄逝去了。


  ***


  工藤新一盯着前面黑色布加迪的车牌,不由发愣。


  车牌尾号:S0504


  那是他的名字开头的大写字母和他的生日。


  一瞬间工藤新一认为是自己想多了,世界之大碰上这个也纯属巧合。


  就像如果黑羽快斗看见他这辆白色本田的车牌“K0621”一样,应该也会自嘲认为是巧合吧。


  不过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巧合。


  愣神之时,工藤新一感觉到一股炽热的视线。


  不适的感觉让他立刻拉下挡板,遮住了阳光也让自己获得一丝安全感。


  ***


  绿灯亮起,黑色的布加迪一个漂亮的转弯驶向左边,而后面白色的本田驶向了前方。


  车窗紧闭,两个年轻人谁也没看见谁的脸。




  他们终将走向陌路。  

评论
热度 ( 36 )